從小學開始,就期待長大,
可以獨自撐傘上學。

上了國、高中,更莫名的對傘有堅持的喜好,
雖然折疊傘總是小巧並收納方便,
卻還是特別的喜愛,比較容易不便的長柄傘。

高中時期,有陣子流行過透明傘,
我是個很注意天氣,只要天氣一有點變化,就會帶傘的人!
沒帶傘的同學往往會第一個想到我,跟我借傘,
再小心翼翼的使用我的傘。

雨天,很適合我這種會不厭其煩帶傘的人 !
反而豔陽天該帶傘遮陽! 我倒總倦怠的多 !

這些年兜兜轉轉,很習慣使用長柄傘的我,
也曾因為一時不便在結帳時,把傘掛在店家櫃檯而忘卻,
再離開後,忽而想起隔天緊急取回 !
母親常說,叫我還是用折疊傘的好,
放在包包中,收納方便外,也不會一時忘卻而遺失!
但,莫名的堅持,還是喜歡長柄傘。

而! 一把能實用並美麗的長柄傘和自己的遇到,也是種難得的緣份!
所以,之前! 我始終遇到實用的長柄傘,而已!
那些傘為我遮雨避陽! 發揮它們的實際功用! 肯定它們的價值!
卻沒留下它們的美麗!
但,我的心中始終嚮往一把實用並美麗的長柄傘的!

後來,有了一把實用並美麗的長柄傘,
出現到我的生活中。

猶記得那天我與那把傘無意的邂逅,我的心裡微笑著,
而回憶是美的 !

我愛雨天,更愛傘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t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