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下,我多半總是沈靜、孤僻、疏離,
如果活潑、溫暖、笑容滿溢,
都必須是與熟悉、放心的人在一起。

不習慣於人深交,其實某部份也怕生,
卻也莫名的相信著,一旦直覺順眼,
便能用微笑慢慢打近人與人距離!

一個看似活潑! 實則不擅長言語的自己。
其實,很喜於一個人。

一個人做許多的事。
一個人在心裡默默感覺許多的事。
所以,我總是給予情人,很恬靜的印象,
我,其實只是慣於壓抑,
連笑容,連哭泣,連明顯的情緒都壓抑了!

也許自己一個人的日子佔絕大部份,
就像,在那些每一階段,等待兩人愛情的日子裡,
亦或等待愛情過程裡、或看愛情來了、又走了的剎那;
看開始又回歸原點。
不過,兩人的愛情總是短暫匆匆,
從一無所有到擁有又歸還,
還是回到一個人快樂與寂寞的平衡點!
始終還是來得及保留住狂悲狂喜的情緒轉折。

偶爾一個人的我,會到自己喜愛的餐館,
點上一份自己特愛的餐點,
坐在能迎向窗外玻璃窗,或角落,
讓自己特愛的餐點,飽足了肚子 !
也填滿身軀的某一部份空寂。

他桌人數的熱鬧喧囂與我個人的恬然寂靜是一種無形對比!
但,人們就是這麼互不侵犯,誰也不會打擾誰。
卻也不會過於自私!
有時,在喧囂歡笑的臨桌旁,我大可以不經意的因為隔壁桌的笑聲!
而在心中有所感染、感覺分享。
而對方,也可以剎那發現我的孤寂,
發現自我獨處的寧靜!
又是一種矛盾中的融合!

偶爾,我喜歡也享受靜寂和熱鬧的對比,
至少,那明顯對比,
讓我感覺,
我存在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t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