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
是國小一年級導師來家裡做客的日子,
開心又窩心。

其實一直莫名的,
我跟求學每一階段的老師們,關係總是很好。
甚至於到了在心上有種比親友們還重的感覺!

但,(幼稚園不算的話)國小老師是我最初的老師,
哈,小時,她很兇的,注音學不好,中午不能放學,要留下來再學,
偏偏,我是先會國字,注音反而不會!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時的「每日一字」看太多了,
所以,我經常被留下來學注音。

儘管老師一年級下學期就調到別的學校,我卻一直跟她保有聯繫至今!
老師說:因為人之有情,所以得以綿延。

每一位老師對我而言,
可以像真正的老師,有著師生般的距離,不過份逾越!
卻也能如朋友般親近! 分享許多 !
我們可以隨時變換我們需要的角色!

看著住市區的老師,像個好奇寶寶般,
自己動手摘著爸媽種的各種自己要吃的菜,可愛極了!!

臨走時,千交代萬叮嚀的老師跟我約著要吃飯!
我笑著 ! 口頭說著「長大要不聽話」呢 !
老師也笑了 ! 其實我們都有默契著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t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